脆香米

很容易断更 半杂食党

【摄殓】相片中的微光

*校园文

*孤僻伊索+古怪心理咨询师约瑟夫

*约约有小特异功能(会读心术)伊索(情绪太激动会冒出兽耳)

*微含黄占 杰佣

*微刀

*2015


  04

漆黑的空间充斥着骇人的感觉,伊索望向四周只有一片黑暗,无助的窒息感涌上心头。仿佛有好多黑手要把少年推下深渊。


“你妈跟不少人睡过吧,哦,你也是野男人的种吧。”

“长这么好看勾引谁,你妈教你的吧,哈哈哈哈。”

“废物就不该上学,看到你就嫌恶心 。”

“怪物。”



无数难听的话语灌进了少年的耳朵,他没有办法,捂住耳朵无助地找到一处桌角下坐着摩挲手里握着皱巴巴的退学纸。


房间远处伸出了一面镜子,少年走进。映入眼帘,面相是模糊的,碎裂的镜子中发出微弱的蓝光。少年用手把碎片拿出,里面夹杂着一张相片,很古老的样子,上面有他和母亲的合照。



少年看的入神,相片中的女人折射变成小虚拟形象。她看着少年,口中说着什么,但少年怎么也听不清。

“伊. . .索,原谅我,我. . .的懦弱。”悠悠的声音传来,少年手中的相片消失了。飒然间耳鸣声想起。


嗡——!

伊索猛的睁眼,抓住胸口有着说不出的难受的感觉。“又是这样,只希望他们能被我亲手杀死。母亲. . . . .”伊索低语奇怪的样子被奈布看到。


奈布也不打算睡了,起身走进伊索示意让他跟着去找老师。伊索对奈布倒是有几分印象,昨天他的出言相助使他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
“那个,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“我奈布·萨贝达见义勇为不行吗,还有你为什么开学第二天就会遇到这种事情。你和他们有过什么关联吧。”


奈布抛出的问题洪水般涌来,伊索摸了一下鼻子道:“以前有点矛盾而已。”

“你最好是这样。”奈布察言也不再多问。


“走吧你走在我前面。”

“哦。”伊索勉强领情奈布的好意,他不知道,这么做有什么好处,他认为别人都是维护自己的利益,奈布的举动让他陷入了沉思。


很快走到了杰克老师的办公室,杰克是生物系的老师,也是教导处主任,他坐在椅子上用纤细的手指敲打着键盘,似乎认真地在做些什么。


奈布清了清嗓子,用手敲门:“杰克老师,我们来问一下昨天处理的怎么样了。”伊索也回过神来盯着杰克。


杰克被盯的发毛,捏了一下眉心,叹了口气对伊索说:“放心吧,他们几个因为在大一的时候就搬弄是非已经被劝退了,所以你不用再担心了。如果还有心理阴影的话也可以去找约瑟夫谈谈。”


说完后杰克看了一眼奈布,无奈道:“还有你啊,见义勇为确实是好事,但把他们打成这样没找你都不错了。以后稍微温柔点,不然没人喜欢你这样的火爆脾气。”


“啧,知道了”奈布神情变得有些低落,点了点头就带着伊索走了。


杰克微微一笑,看着他们的背影渐行渐远,继续忙起手上的工作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巧合,铃声正好响了。

“遭了,是哈斯塔老师的课。快走快走。”伊索一脸无奈的看着老是一惊一乍的奈布。


伊莱和他们刚巧是上同一节课,看到俩人后向他们招了招手。


奈布和伊索找了张椅子坐下。


伊莱推了推奈布问道:“怎么样了?快告诉我,我要担心死了。”


奈布耸了耸肩然后对伊莱说道:“处理好了,但我没搞懂杰克老师对我说最后一句话的意思。”

“什么什么。”

“他说,叫我温柔点(?)”

“啊?”


哈斯塔见俩人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聊什么把伊莱叫了起来,:“伊莱,你对老师有什么介意吗?”


伊莱咽了咽口水,无措的说道:“没有,老师。”哈斯塔摸了摸下巴,对他说:“嗯,我希望你们不要在我的课堂上窃窃私语。”


伊莱无助的瞟了一眼奈布,“抱歉,老师。”

“坐下吧。”


直到下课,伊莱满脸委屈地瞪着奈布,“我看你的桃花迟早谢了 ,我看谁还喜欢你。”

“切。”伊索看了一会就快步走开了,很显然奈布和伊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伊索。


奈布思考了几秒突然喊道,“别忘了去找约瑟夫谈谈!”

伊索改变了计划 ,原本想回宿舍的他转身走向了约瑟夫的办公室。


伊索敲了敲门,发现房间内没人,但照片墙上散发着蓝色的微光,伊索走进发现照片墙只是一些无趣的风景照,伸手摸了上去却被一股很强的吸引力拖进了空间内。


“!怎么回事”伊索奇怪的望着周围,前方有一条长廊,尽头仿佛有另外一个房间。

伊索快步上去打开了门,发现自己回到了约瑟夫的办公室。


“?”约瑟夫倒是坐在椅子上看着伊索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伊索对于刚才发生的事情还没缓过神来,愣了一下道,“我来咨询一下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伊索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甚至觉得面前的约瑟夫不是之前撞到的约瑟夫。


“呃,老师你知道梦见镜子是在暗示什么吗?”

“嗯,你是被刺激到了吧,梦到镜子可不常见。除了这些还梦到什么了?”

“光,一团蓝色的微光。”

“这就难说了,这样,你如果明天还有空的话可以再来找我,现在不晚了,赶紧回去吧。”


伊索看了一眼窗户,?“搞什么,今天怎么回事,老是奇奇怪怪的。这个约瑟夫在做什么?”伊索心想今天奇怪的遭遇。走回宿舍后也没多想,躺在床上玩起了手机。


【叮——】

【奈布给伊索发了一个链接,看上去是一个校园网】

【给我发这个干什么,我不感兴趣】

【你试着看看嘛】

【上面还有你呢】

【?伊索点进去发现确实有自己,但是为什么会有人发他和约瑟夫谈话的照片】

【什么时候拍的?】

伊索再次陷入疑惑中,干脆不想了,倒头就睡


待续~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